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年报

县交通运输局2015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5-12-15 11: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5年,我局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线, 紧紧围绕《2015年全省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年”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提供优质公共服务,进一步落实“依法治交、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改善行政管理, 提高行政效能, 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真正做到了公开化、透明化、公正化, 有力地促进了全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2015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了加强统一领导,强化意识,做好交通运输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网上信息公开的日常性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局长亲自部署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重点工作任务,对重点工作有批示,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季度开展检查和考核,并通报考核结果。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奖惩机制,并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综合目标考核,对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不达标股室及有关负责人,采取一票否决,取消评优资格。通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改进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作风,促进了依法行政,深化了效能建设,提升了交通良好形象。

    二、突出公开重点,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模式

    为了进一步提高交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改善交通运输环境,促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中传播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增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始终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尽最大限度地把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信息、政策法规、规划计划、财政预决算、新闻动态和有关文件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为了方便群众了解交通运输信息,通过多种方式发布信息。一是依托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发布信息,在信息公开网开设专栏进行发布;二是通过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和函等形式,专人进行答复;三是结合县政务公开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宣传交通运输相关知识。四是成立接待室,明确第一接待人为主要解答人,做到不推诿、不卸责,全力做好解答解释工作。

    三、突出服务为先, 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交通运输工作。在项目安排上更加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民生工程和公共利益,实事求是的客观处理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促进完善体制、机制、制度,规范管理,注重发挥交通运输的建设性作用。

    四、突出监督问责,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

    在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当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全面落实交通运输权力清单制度,积极主动公开交通运输局权力清单和权力流程图。严格按照清单制度,依法规范服务行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网站信息内容,扩大信息发布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加大交通运输政策解读力度,做好交通运输重要文件学习解读。严格按照《霍邱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发布审核制度》执行,坚持“凡是公开必须一把手签发”制度,同时出台相关责任追究制度,不断完善监督问责机制,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工作。

    今后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将以制度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找准、抓住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治本,逐步建立起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提高公开质量,全面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2015年12月1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