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10-11 09:5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关于印发《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

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我局计划生育工作和计生综合治理的深入开展,经研究同意,制定《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落实。

特此通知。

 

                                                                                                                                                                                                                    霍邱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

                                                                                                                                                                                                                              2019年10月10日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计划生育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霍邱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轮巡查交通局反馈问题为重点,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进一步推进交通运输局强化基层管理和提升优质服务,结合交通运输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具体要求

(一)、加强基层建设,强化责任担当。

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负责人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负专责的工作机制,局属各企业实行法人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制,强化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意识,将计划生育工作纳入本单位、本股室的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19年度要结合县委巡视巡查问题,认真做好二孩政策出台前申报独生子女光荣证的独生子女独生子女费的发放工作,严禁虚报、误报、超龄领取独生子女费等违反国家计生政策的现象。按照谁用人谁管理的原则,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各负其责,对本单位(本股室)人员开具任何性质的计生证明严加把关,认真把本单位(本股室)计划生育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教育、做好人员管理。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全体职工按国家政策生育。做好出生人口信息跟踪服务工作,随时掌控本单位职工生育状况情况,深化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加强生育服务理念,配合各乡镇、社区、计生服务部门做好本单位计生服务管理。加强基层计生工作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宣传好群众满意度调查政策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相关知识,提升全系统职工健康意识,使职工真正能享受到健康生活的美好。

(三)、及时上报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健康知识和传达相关计生政策,认真深化信息质量提升活动,加强沟通,进一步提升全系统人口信息和计划生育统计质量。各单位、股室要每月下旬向局计生办上报本单位、股室的人员进出、新婚、怀孕、出生、手术、死亡等相关计生信息(及时准确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含在职职工、合同工、临时工>的新婚、怀孕、出生、节育<含终止妊娠>的信息。即:新婚信息30天以内上报为及时,怀孕信息95天以内上报为及时,出生信息30天以内上报为及时,避孕节育信息30天以内上报为及时,此项工作将列入本年度计生目标考核和年度计生责任书)。具有行政许可职能的单位在办理各种行政许可证时,对遵守国家计生政策的从业育龄人员优先予以考虑。各大客(货)运站场,要加大计划生育公益宣传。局办公室要对租赁户遵守国家计生政策列入租赁合同。

(四)、坚决执行国策,严把目标管理。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严格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计生“一票否决”制度的相关规定。在年底交通系统的评先表彰中将所辖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计生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审查内容之一,企业要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列入企业承包和评比先进的重要内容。

(五)、做好日常工作,认真配合检查。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局属各单位、机关股室各股室负责人要组织协调本单位、股室职工积极参与和配合单位所在地的计划生育工作,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召开本单位、股室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指导好本单位、股室计生工作,确保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营造健康的工作宣传氛围,并认真配合属地的监督和检查考评。

二、达到成效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落实省、市、县计生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已婚育龄妇女情况全掌握,群众满意度政策全知晓,期内信息上报无遗漏,业务资料规范无误。在工作中持续加强健康理念、服务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为重点,以全民健康支撑全面小康的理念,努力增强职工对追求幸福生活中的获得感,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中。

 

 

                                                                                                                                                                                                         霍邱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印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