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6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把政务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在全县交通运输系统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工作.

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1227号)文件精神,现对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至1231日。

一、2017年度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人员配备

县局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2017年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确立办公室牵头主抓,各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全系统共同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明确具体承办股室人员,落实工作责任。安排一间办公室作为信息室,由专人专项负责局网上公开、政务公开、对外信息报送等工作,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办公场所、工作人员实现三落实

(二)抓好重点,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

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抓好了二个重点环节,扩大了政务公开知晓面。一是全面公开。通过制作政务公开专栏、宣传标语,设立驻行政服务中心监督台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六要素”和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执法执纪情况,财政资金、工程资金的使用情况,机构设置和人事管理事项等向社会广泛公开,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重点突出。把与服务对象关系密切的交通法律、法规及政策性、规范性文件作为公开的重点,在各办事场所和服务大厅上墙公开,同时在交通网站上予以公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应急管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结果等情况

     (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2017年度交通监管三条;

     (二)政策解读情况:2017年度共公开上级政策解读7条,本级政策解读2条;

     (三)应急管理情况:2017年度我单位发布应急预案与常识5条,预警与应对信息6条。

     (四)行政处罚案件办理结果情况:2017年度逐月公布了行政处罚办理结果。

 四、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规范化管理。在简化行政审批项目办理程序、规范服务内容、标准和流程的同时,加强和完善日常管理,建立科学、规范、高效的运行机制,发挥服务窗口的最大效能,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便捷、高质量的服务。

(二)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建设。继续以霍邱县交通局政务公开网为主要载体,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采用信息化手段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的各种动态、静态信息,提供尽量完善的服务。特别是加强与社会公众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政府机构设置、职责、办事指南等信息的提供,最大限度地发挥电子网络的服务功能,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

(三)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的督查考核机制。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考核制度,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反腐能力、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机关的重要内容纳入目标工作,与目标工作同下达、同考核,不断把政务公开工作推向深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