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和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六政办〔200859号)精神,按照县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 现对本年度工作总结如下,本年度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1231日。  

一、2018年度政务公开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年初制定了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及各项政务公开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交通运输局在20187月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明确专人专岗负责,真正做到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抓,分管领导加强协调具体抓,有关部门明确专人负责抓。

(二)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工作。

一是针对县政务公开办每季度发布的《霍邱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务公开网上测评结果的通报》情况,由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找差找缺,及时整改到位,保障政务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完善性。二是积极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内容。对照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测评指标与考察点要求,自查自纠、查缺补漏、丰富内容,按时按质完成整改工作,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全面、有效。三是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工作。本年度,我局利用政务公开平台,结合交通运输管理工作中的实际情况,突出利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脱贫攻坚”“行政权力运行等栏目,全面完善公开工作安排、工作落实具体情况。

(三)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

结合交通工作实际抓好了两个重点环节,扩大政务公开知晓面。一是全面公开。通过完善政务公开专栏、宣传标语,设立政务服务监督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将各项行政办理事项的办事依据、办事职责、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六要素”和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行政执法执纪情况,财政资金、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等向社会广泛公开,在方便服务对象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二是重点突出。把与服务对象关系密切的交通法律、法规及政策性、规范性文件作为公开的重点,在各办事场所和服务大厅上墙公开,同时在交通网站上予以公示。

(四)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

县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网共设立了19个栏目,发布政府各类重要政务信息。2018年共通过上述栏目发布各类政府信息449条,逐月公布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情况。发布应急预案与常识5条,预警与应对信息6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继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不断修订政务公开制度,使政务公开工作立足于办实事,重实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

二)信息公开内容还需进一步充实完善。

(三)加强制约监督。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抓好外部监督机制的完善。认真处理群众的举报投诉。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细化政务公开目录和内容,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好,切实为公众提供便捷的服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