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住建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3-0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子政务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由霍邱县住建局局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霍邱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www.huoqiu.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霍邱县住建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霍邱县城关镇光明大道北段,邮编:237400,电话:6024988)
   
一、基本情况
   
为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县住建局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局属各股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专门配备了专人具体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012月底县住建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
年度县住建局坚持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采取多种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抓好信息公开窗口建设,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规范地将城乡建设和管理中的重大事项,如重大建设项目、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设计方案,涉及城乡建设的重要事项等均通过政务公开栏、通报、工作简报、新闻媒体、政府网站等形式向公众公开,为群众了解实情以及政府掌握舆情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通知要求,积极向上报送相关信息。2010年度县住建局上报信息被省、市、县各级网站采用,信息量大幅度增加。

    三、咨询情况
   
据统计,我局2010年度共接受政府信息公开咨询近30余人次,方式主要为电话咨询和现场咨询。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县住建局2010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0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依申请公开的办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着力推进与企业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继续发挥信息公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作用,进一步夯实公开基础,深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提升公开质量,提高自身的公开水平。加强培训,提升水平。局机关每半年组织一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工作培训,同时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各类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的能力。


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1年3月23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