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3年霍邱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2-2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数据统计报送和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霍政办秘〔2014〕7号)要求,现将我局2013年度政务信息工作开展及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党组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在2009年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局办公室为工作机构。领导小组经常召开会议,组织收集整理相关信息,由专人专机负责对政务信息网站登录、编辑发布、系统维护等工作,从组织上、技术上确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强化工作管理。我局每年都制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并在局网站公开发布,同时发布上年度工作报告。同时,根据全省国土系统政务信息公开培训情况在全局组织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和宣传,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

       (三)提高技术保障。2013年初,我局与县政务信息公开网进行合作,将两个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融合,改版后,通过报送系统把全县国土资源政务信息集聚于政府门户网站,经政府信息公开网整合,编辑后对外发布,这样,不仅有利于政务信息公开,扩大信息的受众面,还节省了信息发布的人力和物力,方便了公众在政府门户网的平台上浏览查询政务信息。

       二、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

       本次检查,我局认真对照省厅关于《县级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检查内容表》进行了自查,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我局的网站各项栏目内容基本符合要求。

       一年来,我局充分利用单位国土资源信息网站,开展相关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实现网上阳光政务,特别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措施较为得力。截止2013年12月,共发布信息661条,其中2013年度共发布信息157条,其中局工作动态16条,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发布141条,内容包括国土新闻、通知公告、土地交易信息、征地信息等。以上信息公开内容包含了我局一年来的主要政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公开宣传教育及监督管理效果。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局在建设政务信息网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对于信息发布的审核需要进一步加强,避免出现一些常识性错误;二是在主动公开方面,需加强主动回应,让群众的建议与意见能及时得到反馈与处理。三是网站部分栏目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一些栏目需要结合,使群众浏览时更便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局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不断更新信息公开目录,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注重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准确性,加强主动回应工作,切实推进我县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

 

2014年2月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