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2009年霍邱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02-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0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狠抓信息化建设,以局网站为平台,推进政务公开,促进国土资源管理的依法行政和执政为民,取得了成效。局党委十分注重政务公开,把局门户网站的建设作为推进政务公开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各科室、单位的积极性,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积极为网站提供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按照要求规范公开了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办事程序、条件、依据、结果及联系方式,监督举报和投诉的途径、方法及处理情况;单位业务事项的具体办事流程、办理时限和服务承诺;行政许可、备案、年检(审)、收费等行政事项的办理责任部门、程序、方式、条件、时限、结果及责任制度、监督制度等;

    二是充分利用局门户网站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并利用手机短信、公开电子邮箱、联系电话、办事指南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布信息,做到了经常性工作信息、动态工作信息及时公开,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国土局没有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问题  

    1.我局门户网站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的政府信息资源整合水平和程度不够高。

    2.各单位及各股室信息上报工作滞后,各单位科室的一把手重视不够,认真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及更新等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对社会公众对政务信息查询工作的知晓率和认知度还不够高。  

    三、改进措施  

    2009年,我局将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进展。

    一是进一步加大学习力度。组织办公室有关人员对《条例》及有关文件、方案、制度进行实实在在的理论培训和业务学习。

    二是进一步拓宽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以及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在信息公开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准确地发布信息,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

    三是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努力在信息格式的规范性、要素的齐全性、分类的合理性、更新的及时性、信息的准确性、内容的完整性和社会的关注性等方面下功夫,联系实际,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