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邱县林业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霍邱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3-02-2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开展2012年度国土资源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皖国土资函[2012]1957号)精神,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网站建设,提高政务信息网站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电子政务建设再上新台阶,按照上级要求,我局对一年来局网站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务信息工作开展情况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健全

    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工作,我局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经常召开会议,组织收集整理相关信息,并由专人专机负责对政务信息网站登录、编辑发布、系统维护等工作,从而确保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以后进一步建好政务信息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制度建设完善,保障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开展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研究制定了《霍邱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霍邱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责任机制,以股室为单位,分解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做到责任、任务、措施三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开展。

    我局优先安排信息化建设、维护经费,拨出专款购置配备了计算机、服务器、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扫描仪、打印机等一批硬件设备,将机房的带宽从原来的10M提升至20M,方便日常的网站管理和信息公开。为确保网站建设规范、有序,不定期由分管领导主持召开网站建设工作会议,邀请服务对象座谈,听取他们对国土资源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分析网站建设工作情况,总结经验,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改进。  

    (三)及时维护更新,公开内容全面

    一是认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对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进行全面梳理,科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此基础上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尤其是相关项目进行了细化、编辑、整理,以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二是及时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国土资源重点和热点,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网站上主动公布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土地交易信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态、工作文件等内容,并公布了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等。

    三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落实,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组经常利用一些会议场合,组织学习关于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法规,增强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要强有关股室、单位和人员坚决按照上级要求,根据依法公开、真实公开、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严格工作制度、程序,强化监督制约,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实、做到位。

    二、2013年我局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充分利用单位国土资源信息网站,开展相关工作,推进依法行政,实现网上阳光政务,特别在信息公开方面措施较为得力。截止2012年11月,共发布信息417条,其中2012年度共发布信息131条,其中局工作动态49条,通知通告37条,图片新闻8条,访谈视频5条,效能建设5条,土地交易信息25条,土地规划2条。以上信息公开内容包含了我局一年来的主要政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公开宣传教育及监督管理效果。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虽然我局在建设政务信息网上做了一些工作,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但我们认为仍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不能及时采集文稿。网上政务信息公开,需要定期采集文章稿件,充实网站公开内容,但因国土资源信息具有种类繁多、数量大、信息更新快的特点,现有维护人员有时不能及时采集信息;二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三是网站信息更新速度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让群众更及时地了解最新的国土资源动态。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本部门政务网站建设维护工作,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网站内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切实推进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