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7年,我局按照《2017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构建政务公开工作组织网络

根据单位人事变动,我局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单位副局长李怀东任组长,股室负责人柴士兵、朱平钧、陈龙任副组长,张慎元、刘雨晴、田宇担任成员,形成了分管领导负总责、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相关业务人员共同参与的良好局面。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配备了满足工作需要的专业信息员、联络员,做到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由领导审批、部门负责人审核,专职人员集中发布,各负其责。同时建立健全完善的公开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和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做到内容科学规范,及时准确,合法合规。

二、  完善服务设施,优化平台服务流程和功能

一是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场所进行改造。按照交易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的要求,对办公区大厅、开标厅、评标区、评标室、询标室、机房、档案室、无线覆盖、综合布线等多个区域进行升级改造,改扩建面积200多平方米,投入资金12余万元。改造后基本实现了“功能分区、流水作业、一体服务、全程监管”的标准。

二是开放对接电子化交易系统。按照要求与省市全部对接各类依法建设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结合我县实际,本着实用实效和厉行节约的原则,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电子设施和系统重新规划设计,购置和安装了一体机、42寸查询机、电子门牌、评标区入口门禁系统、入口自动玻璃移门、“四合一”远程电子评标系统、询标系统、语音桌面、云桌面、100M移动和电信双路专线等电子设施。目前已全部实现我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监管电子数据系统,与省市平台有效对接、数据共享、一体融合,从而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效益,形成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一盘棋”格局,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

三是完善平台信息发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令第39号)和《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管理细则》(皖政办〔201665号) 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产权交易、土地及矿产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功能,扎实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上传的质量和水平,各项信息及时完整进行上传更新。

四是推行网上商城运用。按照六安市公管局工作安排,县财政局、公管局于2017522日下发《关于启用“徽采商城*六安”电子化采购平台运行的通知》(﹝财购﹞79号)文件。集中采购目录内单项或批量采购金额在50万元以下(不含50万元)的台式计算机、激光打印机投影机等12类通用办公设备纳入“徽采商城”采购范围。及时发布采购需求,为采购人和供应商提供便捷高效的采购服务。电子化采购形式分为:网上直接采购、网上竞价采购。目前在徽采商城采购的项目共64个,交易额达201.7万元。

三、丰富公开内容,依法推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基础信息公开。按照局领导人事变动、分工调整,不断完善机构领导、机构设置、人事任免等事项的公开。2017年,依托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网,公开了机构领导信息,机构设置信息,人事任免与招录信息,及时将我局发展规划、年度工作安排与总结上传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按照规定要求完善法规政策公开,全年公开各项业务文件、政策解读文件共7条。

  二是坚持财政资金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要求,及时公布了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部门预算情况说明、电子交易平台建设及办公场所改建经费的请示等,有效地保证了财政资金运行环节的公开透明。

三是坚持招标采购信息公开。截至20171231日,我们共发布各类招标信息1548条(含二次及以上公告、中标公示等),其中部分招标采购信息按要求分类别在安徽省招标投标信息网、安徽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信息网、安徽省政府采购网、安徽省国土资源网、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网、霍邱县政府网等媒体上同步发布,确保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透明。

四是坚持规范性文件制定公开。2017年,县公管局(或配合相关部门)陆续出台了《霍邱县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简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霍邱县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造价监督管理办法》,转发了《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行为日常考评办法(试行)》,加强对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和服务工作

五是坚持重大事项决策公开。我局坚持按照公开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坚持民主决策,及时公开。2017年,我局邀请了我县纪委、发改、住建、国土、卫生、审计、财政、交通、水利等政府工作部门和招标代理公司、建筑施工企业等单位,征求意见和建议13条,并提请县政府决策,出台了《霍邱县小型建设工程项目简易招投标管理办法(试行)》。

六是认真完成议案提案办理。2017年我局及时协办回复了政协提案2件,答复及时率和满意率100%2017年我局无牵头议案提案需要办理,因此无公开情况。

七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我局积极落实2017年县政务公开办组织举办的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等,并及时在本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全局政务公开相关责任人都接受了教育。同时加强重点工作的媒体宣传。2017918日《安徽工人报》以“打造平台强监管、优质服务上台阶”为标题,对我县公管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大篇幅报道。2017216日《皖西日报》以“科学监管构筑阳关平台、规范廉洁提升服务效能”为标题从“科学监管、确保公正透明操作”等五个方面报道我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安徽省招投标信息网、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霍邱县政府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和发布我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取得的成绩和亮点。

四、完善制度建设,推进公共服务与民生工程公开工作

根据《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规范总则(V1.0)的通知》要求,按照基本原则、服务内容、服务要求、设施与场所要求、信息化建设要求、安全要求、服务质量要求等,加强全省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做好公共服务和民生工程公开工作。

一是丰富公开载体,细化公共服务措施。依据《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评价管理办法》,制定了《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共服务事项服务指南》、《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服务规范》、制作“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面示意图”,开通“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政务微信”和“霍邱县招投标QQ群”,从服务提供、服务保障、服务改进与创新、平台服务行为合法合规性等方面进行规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县领导的要求统一着装,每个项目均安排一名现场服务人员,规范、热情的服务得到了各方市场主体一致好评。

二是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完善制度保障。我局及时制定了包括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投诉受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公开考核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澄清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制度、年度报告制度、评议制度、监督检查制度、统计报送制度等,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制度。

三是落实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制度,强化责任追究。我局及时公布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工作流程图、廉政风险点以及行政职权目录分表、内部职权目录、职权目录运行流程图及权力运行结果,确保行政权力运行公开透明。

四是规范审核备案流程,促进标准化服务。我局于20157月整体迁入县政务服务中心大楼办公,并把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局业务股、财务部设在政府服务大厅四楼,人员集中办公,各部门独立办理招投标网上备案审核、投标保证金收退、招标项目备案、招标公告发布、开标监管服务等工作。根据工作和岗位实际情况,编制了《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服务规范》,公布了服务项目、服务流程、服务指南、服务场所规范等内部规章制度,实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和定期督查的考核办法,并把政务公开的实施与年度评先树优结合起来,做到奖罚分明。对应该公开的事项未按要求采取有效形式公开的,或对公开内容弄虚作假,对公开承诺事项落实不到位的,取消本人及其所在单位年底评先树优资格,造成不良影响的,按行政问责办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0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