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20年就业创业促进工程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2 17:3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适应市场需求,满足群众愿望,在县政府高度重视和上级业务部门指导下,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目标任务。现根据六安市就业扶持民生工程评价办法,对照本年度就业创业促进工程完成情况进行自评,分值为100分,具体汇报如下: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自评得50分。)

    (一)、公益性岗位开发完成情况。今年市下达我县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为300个,截至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60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20%,安置了259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岗,全部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

(二)、就业见习开发完成情况。今年市下达我县就业见习岗位开发目标任务为438个,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就业见习基123 ,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100个,完成目标任务251%,共吸纳439名(民生工程234名、机关事业205名)就业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

二、资金筹集使用情况(自评得20分。)

按照政策规定,规范完善就业见习和公益性岗位补助资金管理机制。本年度见习单位按照规定为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支付基本生活补助,其中依据政策规定的标准补助给见习基地,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297.23万元。本年度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个人岗位补贴,按每月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50%计发放,单位岗位补贴按300/.月计发;对用人单位社保补贴由用人单位申报并为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按照社会保险费征缴规定缴纳且单位承担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据实予以拨付;截至12月份,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98.21万元、社保补贴77.99万元,合计为176.2万元。补助资金到位率100%

三、实施绩效(自评得30分。)

(一)、公益性岗位人员到岗率。今年市下达我县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为300个,截至目前,共安置了259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岗,全部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上岗率86.3%

(二)、就业见习人员到岗率。今年市下达我县就业见习岗位开发目标任务为438个,截止目前,本年度共吸纳437名就业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全部录入就业信息管理系统,上岗率100%

(三)、信息系统应用。建立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信息资料库,掌握用人单位需求的岗位类型、人员类型及就业人员就业意愿和就业方向等,把公益性岗位和就业见习人员全部录入系统,且补贴资金按照规范的程序从外网申报、内网审核,系统利用率达90%以上。

(四)、基础管理。县就业中心组织就业见习基地、公益性岗位开发单位开展业务培训,同时做到工作月调度,工作成果内容按月上报县民生办。确保各项就业扶持工作开展到位,帮扶有效,成果显著。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就业创业促进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是切实落实群众利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积极做好落实公益性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政策,促使各类用人单位积极吸纳困难群体人员再就业。进一步摸清就业困难人员的基本情况,建立跟踪服务制度,按照其就业意愿、年龄、技能水平等情况分门别类建好台账。就业见习工作是提升离校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就业能力的一项就业创业扶持工程,扎实开展这项工作利于社会稳定,让就业见习人员学以致用,促进其优质就业。

附:就业创业民生工程评价表.xlsx

 

 

霍邱县人社局

202012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