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创新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就业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31 11: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皖人社发〔2019〕17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做好当前形势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明确要求。《通知》从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创业带动就业、优化就业服务、加强兜底保障、保障就业权益、推动政策落地六个方面提出了19条要求。

《通知》在贯彻国家五部门文件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进行了探索创新。一是扩大政策覆盖面,提高补贴补助标准。将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对象范围扩大到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适时提高求职创业补贴发放标准。加大高校校园就业市场支持力度,适时提高校园招聘会补贴标准。二是建设创业孵化载体,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高校建设一批省级大学生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每个基地给予120万元支持,主要用于落实大学生创业者的场地租金减免、水电费优惠等扶持政策。三是加大购买服务力度,利用社会优质服务资源。建设认定一批创业大学、创业学院,通过购买服务方式从就业补助资金中给予一定补助。采取政府购买服务集聚社会力量参与高校就业指导,缓解高校就业指导师资的不足。支持教育部门和高校组织开展创业大赛、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四是加大表扬激励力度,调动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完善高校就业工作激励机制,对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高校,给予一定支持激励。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