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人社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社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03-2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3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按照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特向社会公布霍邱县人社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主要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方面内容。报告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联系电话:0564--608152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领导。我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及时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配备了专职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有政府信息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进行。

    (二)健全制度。我局进一步健全本部门政务公开管理体制,制定了《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规范部门内部公开,指导我局社保部门和人才市场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工作。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全力实行“马上办马上到马上改”,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完善和实行我局的行政项目和非行政项目的相关公开内容,在县政府网站和“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门户网站上公布。

    (三)规范信息发布基础工作。我局制定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审核、运行管理、内容保障、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工作正常运转,年内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不及时被投诉和涉密事件。严格按照制度贯彻实施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我局在“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已公布各类信息80多条,在县政府网站发布各类信息60多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县人社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条。

    (二)公开信息类别和内容。通过机构信息公开,公布了我局概况、各部门职能、领导班子简介、分工等相关内容。

    (三)公开形式。一是利用网络公开。通过霍邱县政府门户网站、“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等网站及时公开信息,公众可根据需要的信息公开内容查阅县人社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二是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公开。三是通过设立公开栏、公示栏等其他公开形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长期性、广泛性和有效性。我局社保机构窗口单位均在业务大厅设置了政务公示栏,将有关业务和最新的办事结果向群众公开,提高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在各个业务部门公开有关业务办理、受理条件、时限、程序。免费派发有关宣传单和公开资料,在二级单位业务大厅备有免费派发的办事指南,方便群众取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的建设和维护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人社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使群众更多了解人社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内容,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二是结合绩效考评机制,采取措施督促局属各单位及时报送及发布本单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努力从“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从“随意公开”向“规范公开”转变。三是着眼于便民利民,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日常维护工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局的门户网站,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