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人社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31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皖政办秘〔2014180号、霍政办秘〔20154号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5部分组成。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责任、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强化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了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由主要领导任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

(二)完善制度强化考核。结合人社部门实际,制定了年度政府公开工作要点,修订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健全了内部激励制度、外部监督制约制度、信息反馈制度等。通过完善的制度规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三)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做到常年公开与定期和随时公开相结合,事前公开与事后公开相结合,并且对已公开的内容进行随时更新。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扩大知晓度。2015年,全年在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中公开信息103条、人力资源信息网公开信息129条、回复网上信箱信件40条。深入推进行政机关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及时公开行政职权目录动态信息。介绍了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行政权力的办事指南、办理流程以及办结时限。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向申请人收取过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为:宣传力度有待加强;公开意识有待提高;网站建设有待完善;公开形式有待创新。在2016年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增添举措,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宣传力度。力争通过多种等形式及时将各类政策、信息分享给群众,及时解答疑问。

(二)纳入年度考核。建立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办法,将局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督促局属单位及时公开政府信息。

(三)加强网站维护。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维护,增加公开栏目,完善网站功能,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