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人社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人社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0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县电政办: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以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按照公开、公正、便民、勤政、廉政的要求,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有效地促进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作风的转变,保证了群众在政务工作方面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做好2014年度目标管理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霍机发〔2014〕98号)要求,我局对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进行了自评,现将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党政重视(自评5分)

  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我局坚持“依法公开、真正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结合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和信息公开的领导和实施,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列入预安销号及年度综合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各项任务能够落到实处。为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我局领导多次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在我局的应用;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省、市、县三级的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应用、维护等培训。

  二、机制健全(自评5分)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由信息中心负责,各股室配合,为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制定了信息发布管理制度和档案管理制度,凡是需要在政务公开栏公开的内容,一般事项报局分管领导审核批准、重大事项报主要领导审核,经审核同意后才能公开;配备专人负责网站建设和维护,并做好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档案资料管理,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

  三、信息公开(自评30分)

  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明确了机关及二级机构的主要职责,对办理流程、限时办结制度、联系方式等多项制度进行了完善;对单位各种无密级的公告、通知、批复、意见等文件及时录入门户网站和县政府公开网;政务信息内容详实无误,按目录分类发布,条理清晰;已公开信息格式规范,主题分类、体裁分类等核心数据齐全;按上级要求认真统计、及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四、网站建设(自评25分)

  为做好门户网站的管理维护和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确定一名网站信息工作人员,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上传,定期检查相应的栏目,确保网站信息更新及时、有效。网站条理清晰,栏目设置科学、合理,网站开设了政务公开、人社信息、政策法规、网上办事等相关栏目和若干子栏目。

  五、应用效果(自评25分)

  2014年度政府网站在线回复共计66条回复率10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目前我局主动公开工作程序内容以及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我局在政办OA设有专门的收文员,同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信息中心人员每天上线登录政府办公OA查阅相关文件,确保公文接收无误,我单位内部设有独立的OA办公系统,推行无纸化办公,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办公成本。

  六、安全保密(自评10分)

  为规范本单位应急响应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提高自身的应急响应能力,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信息的安全和业务的连续性,特制定了信息安全应急响应预案。我单位应急响应预案重点是保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和业务的连续性,对于服务器重点保护,我局机房网络布置了防火墙、入侵检测和UPS(不间断电源)保证了服务器的安全、稳定和连续性。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数据的保密工作,在各涉密工作中,始终坚持以领导签审为原则,采用专人管理,严格做好收文、发文、传阅、销毁等登记管理工作;在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方面,我单位成立了以办公室为主体的信息公开审查领导小组,建立了公开审查制度,对信息公开进行了严格的审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无泄密发生。

 

 

 

霍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1月19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