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懿解读《霍邱县2021年预算公开工作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0: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出台背景及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财政厅关于印发财政预决算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的通知》等要求,为做好2021年预算公开工作,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做好预算公开是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开展2021年预算工作要实现明确和落工作责任,按照“方向明确、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易于监督”的原则,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管理。

三、工作目标

全面落实工作主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拓展公开领域,实现单位预算公开全覆盖;规范公开内容,对政府预算、部门预算、单位预算、“三公经费”预算实现应公开尽公开。

四、主要任务

县财政部门负责本级预算公开工作,各部门负责公开本部门预算,各部门所属单位负责公开本单位预算,并对所公开预算的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规范性和细化程度负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各项检查,依法依规对监督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五、创新举措

2021年起,将部门所属二级预算单位纳入预算公开范围。

六、保障措施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明确和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与县政务公开主管部门联系沟通,确保公开平台稳定运行、公开信息安全有效。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