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08-13 09:4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财机党〔20204


各党支部:

现将《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霍邱县财政局机关委员会  

                                            2020811日        

 

 

霍邱县财政局关于开展

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干部在助力发展、服务群众,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作表率,强化党员干部担当意识,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在县财政局机关开展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员带头学习强素质、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争一流、带头服务树形象,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成效和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使党员成为工作岗位的先锋、业务的能手、服务的标兵,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二、具体范围

县财政局机关全体在职党员。

三、设立标准  

1. 政治品格好。能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坚定,党性观念强,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局各项决策部署,热爱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 工作作风好。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工作,无私奉献;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工作作风踏实,勇于挑急难险重的担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群众观念强,待人热情,服务周到,努力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3. 业务能力强。能够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强,较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4. 纪律意识强。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法律法规和党的纪律规矩,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维护团结,民主作风好。  

5. 表率作用好。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机关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带头服务共建社区、挂点村;自觉维护党员形象,党员意识强,努力保持党员先进性。 

四、组织实施

党员先锋岗实行滚动管理,一年为期。每年初由各党支部推荐,每年底由机关党委开展考评。考评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干部选拔和调动的重要参考。

1. 推荐党员先锋岗人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岗位特点和党员平常表现情况,严格按照标准,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开展 党员先锋岗人员推荐工作,各支部至少推荐2人,填写《霍邱县财政局党员先锋岗推荐审批表》,上报局机关党委。

2. 确定党员先锋岗创建人选。局机关党委汇总各支部推荐名单,形成书面报告,提请局党组会议研究确认党员先锋岗人选,并由局机关党委授牌。

3. 开展党性锻炼和风采展示活动。 原则上,每年7月,组织局机关党员先锋岗人员前往省内外的红色教育基地学习锻炼;每年12月由党员先锋岗人员汇报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收获,召开党员风采展示报告会。

五、工作要求

1. 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和推荐工作。要突出好中选优、从严把关,对拟推荐的党员先锋岗人员要充分征求各股室、局属单位、党员群众的意见,确保推选的先锋岗党员能够得到大家公认,发挥示范作用。

2. 积极营造氛围。要以争创和推荐党员先锋岗为契机,加大先进典型的培育力度,及时总结宣传各类党员先锋岗的先进事迹和争创活动的有益做法,进一步营造争先进、创先锋的氛围,扩大争创活动参与面,展示县财政局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3. 确保取得实效。局机关党委统一制作党员先锋岗铭牌,先锋岗党员亮牌承诺,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将争创党员先锋岗活动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结合起来,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服务人民,办好人民满意的财政事业做出新贡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