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财政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9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7年以来,霍邱县财政局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重要工作之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等形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布财政政策和财政数据,认真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积极做好政策解读和回应工作,进一步扩大、细化了财政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增强了财政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影响力。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成立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承担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形成了由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配合,专人负责信息报送的工作机制。各乡镇财政所(分局)积极报送财政工作信息,构成了渠道通畅、交流及时的财政信息公开体系,保证了信息公开工作得到及时有效的开展。建立了信息公开发布制度,对不涉密的信息进行及时发布;建立了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正式文件经分管领导严格审核后及时公开。加强了对市财政局各股室单位的信息公开考核工作力度,并将政务公开及信息宣传工作纳入了霍邱县财政局干事创业争先创优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股室单位及主要负责人年终评优工作挂钩。

三、发布解读、回应社会关切以及互动交流情况

依托网站网络媒体,做好相关信息发布和对外公开,进一步畅通同社会各界的互动交流渠道,不断提高财政工作的透明度和影响力。各相关顾室单位紧密围绕财政中心工作及时发布政策法规、财政数据、工作动态等信息,信息发布质量稳步提升。

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本单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情况。预算信息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进行及时公开。2017年,霍邱县政府采购共发布各类工作动态79条、政府采购信息、公告1337余条。本级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2017年霍邱县财政局在霍邱县人民政府门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答复11件,政协委员提案答复5件。



                                                                                                                                                                                       2018年1月24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