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4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加强领导、严明责任
我局一直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由工会主席周君牵头、宣教股具体负责、各股室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由宣教股指派一名信息联络员,协调各股室开展公开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及时召开了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使用和《霍邱县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等相关制度对机关全体人员进行了培训,明确了责任分工。
二、落实制度、规范流程
为保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落实,我局制定了新闻宣传工作奖惩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内容。
我局按照《霍邱县人民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霍邱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试行)》、《霍邱县行政机关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的规范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对每一份在互联网上公开的信息,严格执行先由各股室初选、再由分管领导把关、最后由局主要领导审核公开的规范工作流程。
三、依法公开、加大力度
2016
年,我局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司法局门户网站霍邱普法网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按时发布信息。全年共主动公开751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303条,霍邱普法网448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2016
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工作要求仍有一定差距,主要是个别股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发布、报送还不够及时,法规公文类信息过少等问题。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学习培训,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霍邱县司法局
2017年3月24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