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负责人解读】霍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冯方向:关于《霍邱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7-19 17:3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我局出台了《霍邱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文件,指挥中心主任冯方向就该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安市市长热线办公室关于做好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群众留言办理工作的通知》《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市长信箱办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霍邱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完善了组织领导体系,落实了分工。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12345市长热线是政府接受群众投诉、举报、求助的渠道,是政府服务群众的公众平台,是紧密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窗口,是政府的“110”。把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作为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要求,认真对待办理,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霍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结合本局实际,草拟了《霍邱县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做好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的通知》,并经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同意后印发。

四、工作目标

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着力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纳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建议,立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力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现实利益和根本利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五、主要内容

(一)工作重点

及时受理县政府转办的12345热线,按照办理流程规范转办到各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认真办理,及时妥善解决群众留言。

(二)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

2、明确办理责任。

3、规范办理流程。

4、严格考核问责。

六、创新举措

进一步明确专人专职,落实工作责任,提升服务质量。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县局定期进行通报,纳入绩效考核。

(二)进一步规范了办理流程,使群众留言得到及时处置,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