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公安局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9-18 17: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及县政府应急办的指导协调下,霍邱县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积极推进应急机制建设,圆满处置了各类突发社会安全事件,应急工作取得了较大进步。

一、建立健全机制。建立了相应的目标考核制和责任制,科学实行奖惩及绩效考核制;深化全县110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完善警务勤务模式,科学规划2019年巡控网络,合理布警,坚持在人流量大、人员复杂的重点地段、地区和重要节点开展巡逻和值守,切实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和街面动态掌控能力。

二、加强队伍建设。我局由巡防大队成立的75名民警、辅警组成的基本应急处突队伍,以及其他部门为重要补充的应急处突格局。我局巡防部门在不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的基础上,极培养各中队小教官,发挥传帮带作用,让训练一直在路上,切实提升巡防队伍的实战技能和水平,组织重大突发性警情模拟测试演练,参加全省公安特警跨区域拉练。同时基层派出所联合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三、强化应急值班工作。制定了局领导值班负责制,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在指挥中心设立了值班长制,值班民警24小时坚守岗位,配备了对讲指挥系统、通信和办公自动化设备。同时,组建应急机动力量,保证了一旦发生突发生事件,组织民警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能及时给予处置。

四、加强视频监控建设。以建立治安防控体系为重点,建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蓝天卫士(秸秆禁烧)监控系统,平安城市、蓝天卫士等视频信号与上级平台联网,全县学校、医院、小区等重点单位,31个乡镇综治中心、县综治中心视频资源均与公安实现联网,以科技强实战,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