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公安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11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抓手,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概述

2011年,霍邱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以提高机关行政效率、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域和范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公安工作、促进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细化完善相关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研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拓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让公众及时了解公安机关的重要警务部署和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有效满足了广大公众的知情权。

(三)坚持问计于民。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公众参与度按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要求,县公安局积极完善行政决策的规则和程序,在制定重要规章和重大政策措施时,积极征求群众意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在各窗口单位(含办证大厅)设置公开栏,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及办理指南、流程等。

二是通过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介公开工作动态、社会治安动态等公安工作信息。

三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工作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健全。开展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培训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深,工作不积极。

(二)改进措施: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创造条件设立专职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局重视信息公开,积极发布信息的良好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