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公安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28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编制。全文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霍邱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6022822
    一、概述
    (一)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善本局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的各项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在局领导的重视下,县局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领导小组先后建立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部署、有检查,2014年度健全完善了《霍邱县公安局宣传工作实施意见》、《霍邱县公安局宣传奖励办法》、《霍邱县公安局新闻宣传工作制度》等。
    (二)认真实施《条例》学习培训工作。对全局兼职宣传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操作规范,重点解决好公开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发布内容的完整性,信息目录归类、编码的合理性,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规定,规范编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目录。 
    (三)建立考核评议机制。县公安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绩效评议范围,政府信息公开检查结果情况年底作为考核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方式和途径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县公安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本单位局直各部门、各派出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公开两种公开形式(其中:以网上公开为主)。具体情况为:一是利用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平安江淮网和霍邱新闻网,及时推介霍邱公安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和亮点;二是自201310月份开始,县局决定每年投入12万元分别与县广播电视台和县宣传信息中心联办《霍邱警方》、《蓼城警方》栏目,并与县广播电视台广告部达成协议,定期播放警方提示滚动字幕。三是通过《安徽电视台》、《安徽法制报》、《安徽警方》、《警方天地》、《六安电视台》、《皖西日报》等媒体公开信息。四是在坚持利用好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的同时,注重发挥霍邱公安在线官方“微博”这一新兴媒体的作用,紧紧围绕各项公安中心工作,及时发布资讯、提示等内容,宣传公安机关良好形象,搭建警民互动交流新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4年度,县公安局共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平台公布政务信息238条,排名第1;信息公开527条,排名第8;信件回复14条;省级以上新闻媒体采用200余篇,市级新闻媒体采用300余篇;已播报警情提示20余条,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县级的“平安江淮网”于201312月开通,共发布警务动态176篇,图片新闻10篇,大案追踪11篇,警察故事41篇,警营文化78篇,回复群众来信60余件。同时在窗口单位以公开栏、公开墙、办事指南等形式,公开公安行政许可的职责权限、办理事项、依据、程序、期限,有关收费标准以及行政相对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目录和申请书文本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通过“110宣传日”爱民实践活动、警民恳谈、警民相约警务室等活动公开一些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在对内公开事项工作方面,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时向县纪委、监察部门进行填报,同时,设立了投诉电话、设置了群众投诉箱等,以利于群众监督。对于群众的咨询、建议和投诉,县公安局都积极回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无申请情况。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及经费情况
    本局确定由程松格政委为分管领导,政工监督室和指挥中心(办公室)等单位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牵头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各项推进工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协调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县公安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及电子政务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参加业务培训,提高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