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公安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4-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霍邱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及时调整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1名分局领导负责抓,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指挥中心具体抓落实,局直相关警种部门协助配合,并分别落实具体承办人员,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二)健全机制。根据霍邱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相关工作要求和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明确各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和责任。

(三)严格保密制度。按照《条例》规定,由县局分管领导审核,确保保密制度切实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工作中,及时收集需要公开的信息,按时完成对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0年底,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分工、工作责任需要进一步明确。

(二)改进措施。一是切实执行现有的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规范。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对具体的操作人员加强业务培训,使之熟悉岗位职责、信息公开内容范围和有关工作操作规程,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三是切实做好公开信息更新工作。四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我局将积极参与各项宣传活动,使市民群众更多地了解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引导群众正确行使知情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