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安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5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部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六安市霍邱县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和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霍邱县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6022822。

一、概述

2018年,在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建设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为目标,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群众为重要抓手,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调整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本局确定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办公室)牵头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其他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各项推进工作。

二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信息公开。在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明确公开信息的收集、审查、发布程序,细化步骤、优化流程,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

三是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2018年,我局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不断丰富灵活多样的传媒载体,探索行之有效的公开方式。在县政府网站开设了信息公开专栏,接收群众各类来信。2018年以来,回复安徽公安网、六安政府网、12345市长热线、霍邱政府网、霍邱公安微博中的各类投诉、咨询、求助网帖200余条,办结率100%。注重发挥霍邱公安在线官方“微博”、微信,这一新兴媒体的作用,及时发布公开的相关信息,方便公众查阅。重点做好重点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法律文书和人事任免等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数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我局积极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局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00余条,通过微博、微信等公安宣传平台发布各类警务信息2000余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重点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法律文书和人事任免等市民关注和关心的热点信息以及公安工作中其他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可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查阅场所及其他便民渠道等。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微博、微信、霍邱县公安局网公开,以便市民查阅。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收到1条依申请公开事项,已书面回复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均不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霍邱县公安局2018年度无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积极公开7条户政相关信息,为群众办理户政相关业务提供了方便。

七、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县公安局共办理13件人大代表意见,36件政协提案。

     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以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服务 群众为基本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完善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切实提高时效,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二是完善公开形式,加强政策解读。定期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加;利用政务新媒体、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媒体发布我局重要决策、民生信息,做到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三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升公开水平。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组织参加培训,学习先进单位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提高全局政务信息公开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