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科技局信息公开年报

霍邱县科技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0 00: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霍邱县科技局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度报告存在疑问,请联系:霍邱县科技局办公室,电话0564-6021771。
    一 、概  述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推动建设服务型政府,促进依法行政,优化公开内容,拓展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以副局长为组长,一名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解决了资金和办公设备等问题,确保了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工作制度日益完善。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制定了《霍邱县科技局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为进一步加强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数量,规范公开质量,完善了《网站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网络管理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加强了内部管理。
   (三)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体系。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结合本局实际,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体系。
   (四)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严格有效。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工作,制定出台了《霍邱县科技局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立健全了本单位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积极组织人员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教育培训。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坚决做到在公开政府信息前,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确保该公开的坚决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把霍邱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其中工作规划类2条;工作动态类30条;财政预算决算类4条,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公开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3年,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原因而被申请行政复议,亦未被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
    (一)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情况:无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尽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还存在着信息公开不全面、信息公开的内容不规范等现象,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加以解决。
     (二)改进措施。2014年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增强主动公开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1、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主动的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是《条例》明确规定的一项法定任务,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目标管理,使各项工作得到落实。
    2、进一步完善霍邱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网平台建设。2014年,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充实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分类,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网上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效率,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
    3、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按照“全面、深入、持续、有效”的培训工作要求,制定学习规划,有重点、有侧重地加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采取会议、交流、现场会、调研、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

 

二〇一五年三月三十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