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4 16: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为保证政务信息公开的真实、准确、严密性,防止泄密和失密现象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霍邱教育系统在互联网上建立网站、挂接网页和发布信息,均适用本办法。

第三条 在政府信息公开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审查。

第四条 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应遵循“谁公开、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局拟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应进行保密审查。

第五条  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

第六条 禁止网上发布信息的基本范围:

(一)标有密级的三密(“秘密”、“机密”、“绝密”)文件;

(二)未经批准,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和经济稳定等敏感信息;

(三)未经批准,标注有“内部文件(资料)”和“注意保存(保管、保密)”等警示字样的信息。

(四)本局认定为不宜公开的内部公文、工作秘密等事项。

第七条 局信息公开前,应按照以下程序进行保密审查:

(一)对应当予以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由各处室根据职责分工拟定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报经分管领导审核、局主要领导审批后签发。需报上级批准的,经批准后予以公开。

(二)由信息产生的处室提出是否公开的初步意见(起草发文稿、填写保密申请审核(查)表);

(三)由信息产生处室负责人提出是否公开的审查意见;

(四)办公室提出审核意见;

(五)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审查批准;

(六)纸质文件存档3份。

第八条 局办公室负责审批审查拟主动公开的重大政务信息。各处室对拟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的准确性、必要性负责。办公室、电教馆对拟公开的政务信息的保密性及合法性分别进行审查。拟公开特别重大的、敏感的政务信息,需报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批。

第九条 办公室在接到信息审查申请后,应在7个工作日内提出审查确认的意见。

第十条 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本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

第十一条 认为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公开后可能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应当书面征求第三方的意见;第三方不同意公开的,不得公开。但是,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应当予以公开,并将决定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和理由书面通知第三方。

第十二条 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上级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其他方面的事项统一报局办公室,由办公室报至有权确定该事项密级的保密工作部门确定。

第十三条 信息发布应建立完善的信息发布登记制度和规范工作程序(起草、审核、收集、存档、上传、备份、监控、处理、报告),并制定相应管理制度、工作职责。

第十四条 违反本规定,对公开信息保密审查把关不严,导致严重后果的,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追究主管人员及其他有关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第十六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因保密问题未公开相关信息存在质疑的,可以向局办公室提出依申请公开(互联网、书面、口头申请),局办公室依据保密审查程序,说明不予公开有关信息的依据和理由。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