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铁塔公司助力霍邱县5G网络快速布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0-04-10 14: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通信信息网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民生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十九大以来,随着“网络强国”、“互联网+”等国家级战略加速推进,通信信息网络已成为促进社会发展、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设5G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2020年是霍邱县5G建设元年,5G网络对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六安铁塔公司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和国家队,自全面复工以来在霍邱县累计投资110余万元,组织施工人员180余人次,低成本高效改造通信基站29处,快速支撑霍邱县城区5G网络布局。截至目前,县城区已开通5G基站23处,基本实现蓼城大道、光明大道连续覆盖。

下一步,六安铁塔公司将持续加强与电信企业的5G联合规划和计划衔接,提前启动霍邱区域外市电及天面改造等难度大、周期长的项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抢进度,保证霍邱县域5G网络建设顺利推进。根据全县5G建设规划和电信企业5G年度发展目标,预计到2020年底,霍邱县将建设5G基站100余处,基本实现县城区5G网络全覆盖。(霍邱县经信局、六安铁塔公司霍邱办事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