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霍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有关情况说明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1-13 11: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文件制定背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对“三农”工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规划引领作用,特编制《霍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作为霍邱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指导性文件,促进乡村振兴、精准脱贫和城乡融合。

二、文件制定政策创新

本规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在科学把握乡村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对霍邱县实施乡村振兴做出总体设计和谋划,以霍邱县资源禀赋为基础,找不足、补短板,提出阶段性目标和主要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部署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主要工作、计划和举措,并对霍邱县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全面振兴做了远景展望。

三、文件制定依据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

四、重要数据指标来源等情况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规划”的编制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县发改委牵头,组织专业人员草拟文稿,最终形成了《霍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该规划重要数据指标来源于《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六安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及霍邱县历年政府工作报告,统计年鉴,各职能部门统计数据等方面。

五、有关单位的反馈意见汇总及签批情况

规划征求意见稿分别送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乡镇,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同时在县政府网站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特别是县农业农村局、扶贫局、水利局、住建局等部门和各乡镇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反复酝酿,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我县的乡村振兴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此同时,县政府法制办在霍邱县政府网公开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泛听取社会的声音,将其统一汇总形成《霍邱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