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管负责人解读:霍邱县发改委副主任姚传华解读文章《霍邱县2020年电力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方案》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1-12 10: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决策背景

    落实电力安全生产责任,切实降低各类电压等级的线路跳闸率,全面做好电网迎峰度准备工作。杜绝重大以上电力人身伤亡责任事故,杜绝重大以上电力安全事故,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根据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县实际,开展为期40的电力线路通道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二、制定依据

   《霍邱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工作要点的通知》(霍电保办〔20202

 

     三、工作内容

(一)排查治理架空电力线路通道及变电所周边树竹隐患。违规在电力线路通道及周边内种植速生林或其他树、竹等,既能造成电力线路与树竹接触引起跳闸,又对人身安全构成重大安全隐患。本次专项行动将在电力线路通道及周边种植速生林或其他树、竹造成碰线或造成安全距离不足而放电的安全隐患作为重点清理对象。

(二)排查治理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法建筑隐患。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法开发土地、违章取土危及电力线路杆塔及其拉线基础稳固,在电力设施周围违章搭建极易发生带电设备放电跳闸引发大面积停电和人员伤亡事故,从事房屋建筑、水利兴修、道路施工的吊车、水泥泵车等大型机械违章施工作业可能导致线路跳闸和安全事故,必须彻底治理。

(三)排查治理强弱电线路同杆架设隐患。在电力线路的杆塔上,同杆架设通信、广播、电视等弱电线路,严重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给电力线路抢修埋下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断线绞线,将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应及时清理和规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