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发改委2020年行业扶贫目标信息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17 11:2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特色种养业方面:根据入户调查摸底,2018-2020年拟发展特色种养业贫困户100户,计划申报特色种养业产业到户补贴资金79.2万元;上级扶贫部门投入130万大力推动贫困村特色产业稻田养虾,依托大户和村集体,发展稻田养虾项目1200亩,用于租赁入股及村集体自营,作为李集村的特色产业项目。

2、基础设施方面:2018-2020年计划新修道路6条(腰庄水泥路、村部至南三水泥路、周李路至桥南渠水泥路、桥南至魏岗支渠水泥路、油坊至关塘水泥路、油坊至圩西水泥路),合计里程3.275公里,预计需求资金199万元;李集村环境综合整治,投入49万元亮化老街道,南五组至魏岗界3500m,安装70个路灯;投入280万元修建街道下水道管网,南五组至魏岗界网管建设3500m,解决全村饮用水安全问题,引入自来水,计划700余户分阶段将自来水安装入户。

3.危房改造:2018-2020年着力全部解决全村危房户,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2018年拟实施危房改造23户,预计需求资金44.6万元。

4.就业脱贫:李集村目前在册贫困户中,非在校普通劳动力有175人,其中外出务工47人,2018-2020年计划举办实用劳动技能培训至少6次,培训贫困户100人次,鼓励贫困户走出去;同时鼓励能人大户带动贫困户,就地就近就业。

5.教育资助:李集村目前在校生71人,其中学前教育7人,义务教育阶段44人,普通高中教育10人,高职大专及以上10人,2018-2020年准备对所有在校生申报教育资助,实现全覆盖,对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积极申报中信保和“两免一补”,对普通高中生申报减免学杂费,对职业教育的学生申报雨露计划,鼓励贫困大学生申请助学贷款,在学校申报相关助学金,为新考入的贫困大学生申报贫困大学生资助。

6.医疗救助:2018年李集村为符合条件的在册贫困户132316人履行了代缴新农合程序,为贫困户提供了基本医疗保障,“351”“180”政策保障了大病医治;家庭签约医生进入所有贫困户家中;村级为患病的贫困户开通绿色通道,凡是患病贫困户需要盖章或出具证明的,贫困户可以不用到村,村干直接到家庭帮助办理。2019-2020年在现有政策不变得情况下,继续保持为贫困户服务,100%将政策落实到户。

7.金融扶贫:小额信贷是支持贫困户自主发展,早日脱贫致富的重要措施,助力发展种养殖,2018-2020年拟实现全村应贷尽贷。

8.光伏扶贫:李集村目前已建立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一处和户用光伏电站一处。2018-2020年将继续发挥光伏扶贫电站的带动作用,预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8万元,带动贫困户150户,直接产生效益54万元。

9.社会扶贫:李集村是由县发改委和国元保险霍邱分公司驻村包保的重点贫困村,帮扶单位推动了李集村的发展,为李集村出谋划策,同时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持,县发改委将继续在基础设施方面为李集村争取新建水泥路3条,两家单位预计2018-2020年投入10万元慰问金等社会扶贫资金,用于解决贫困户临时困难。

10.政策兜底:李集村目前在册贫困户中低保贫困户42104人,五保贫困户2736人,2018-2020年将继续围绕为贫困群众提供最低生活保障,结合农村低保、五保动态调整工作,确保应保尽保;鼓励低保五保户致富脱贫,告知脱贫不脱政策。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