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暨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领导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全省发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教训,动员部署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9月18日上午,县政府在县政务中心C区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暨道路交通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召集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乡镇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浩主持。

石康生副县长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找准短板,切实增强抓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县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三升一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查摆自身问题,我们还存在农村道路事故多、隐患治理不彻底、路面管控不到位、协同共治不充分等短板与不足。“两节”即将来临,交通压力增大,各单位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隐患,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力遏制交通事故多发高发势头。二要突出重点,持续发力,从严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各乡镇(开发区)要在9月底之前建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充分发挥乡(镇)、村两级主力军作用。道路交通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工作合力,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排查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深化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专项治理以及中秋、国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上持续攻坚发力,严管严控路面交通秩序,不断提升协同联动应对能力,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严防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三要强化组织,严格督导,全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纳米”。各级督查部门要不定期深入一线开展明察暗访,实时掌握情况,通报工作进展,着力解决问题,确保工作实效。对因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事故,造成严重影响的,将坚决倒查、严肃追责。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杨守权宣读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大队长徐孝林通报了近期省内外几起较大交通事故情况以及今年以来我县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了事故原因及下步工作建议;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