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研究部署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和有关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23 10: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1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三日

 

 

研究部署全县招商引资和有关重点项目推进工作

 

20218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招商引资和有关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政府办有关负责同志,县投创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六安钢铁集团、金日晟矿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投创中心、六安钢铁集团、金日晟矿业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和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是霍邱实现富民强县、跨越赶超的现实路径和必然选择。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中心之中心、要务之要务,不犹豫、不等待,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

会议议定以下事项:(一)关于招商引资工作。县投创中心要认真做好在谈项目考察、签约项目的推进等工作。(二)关于六安钢铁集团9个重点项目。①60万吨/年球团技改项目,10月底前要完成环保设备安装,11月底前竣工投产,县生态环境分局要在环保设备安装后立即启动环保验收。②200万吨/年废钢加工项目,县发改委要尽快办结项目节能批复,县规划中心要尽快办结规划许可证,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依法依规办理企业土地分割办证工作。③3500mm中厚板连铸项目,力争8月底前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方案,县规划中心要尽快审批;3号门调整和炸药库拆迁事宜,由何超同志牵头负责,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办公,明确责任单位负责抓好落实。全封闭机械化料棚项目,县发改委要尽快办结节能批复,县规划中心要尽快办结规划许可证,力争9月份开工建设。⑤200t/a焙烧球团项目,要尽快完善能评、环评等前期手续,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六钢集团酒店项目,马店镇要与六钢集团做好对接,力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制氧项目,要尽快完成项目预审和签约。六钢精密装备铸造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可行性论证等工作,由县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土地连片开发方案和土地报批工作。企业钢铁物流园项目,由县自然资源局、经济开发区负责土地连片开发方案和土地报批工作。(三)关于金日晟矿业4个重点项目。①150万吨球团二期项目,由副县长何超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165亩土地指标;由县发改委牵头对接省发改委,协调解决3.45万吨标准煤能耗指标;由冯井镇负责,抓紧推进黄虎村78户需搬迁户搬迁工作。选铁选云母暨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金日晟矿业要抓紧与有关部门对接,尽快解决管道下穿铁路、高速公路问题,力争主体厂房于10月份开工建设。1000万吨/年球团一期项目,由县发改委牵头对接省级发改部门,协调解决13万吨标准煤能耗指标;由县发改委牵头对接市发改委,研究项目选址是否符合淮河防护距离相关要求;由县生态环境分局牵头对接市生态环境局,协调解决污染物总量指标调剂问题。光伏发电项目,金日晟矿业要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出席:县政府办杜涛、李明,县投创中心朱保平、张正年,六安钢铁集团孙志刚、张波,金日晟矿业张杰、程家德。

 

 

 

 

 

 

 

 

 

 

 

 

 

 

 

 

 

 

 

 

 

 

 

 

 

 

 

 

 

 

 

抄送: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