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调研市质安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08:1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1日,省人社厅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副局长童培彬一行到市质安处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市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市质安处2020年度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贯情况汇报,随后对市质安处利用在线监管平台和建筑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及工资监管平台建立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源头监管,形成欠薪治理关口前移、工资支付全程留痕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建设进行了意见征求。

调研组对市质安处近年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质安处继续发挥改革创新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根治欠薪工作部署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要求,利用全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系统建设为契机,加强沟通,多提意见,密切配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探索更合理、更科学、更精细化的监管模式,更有力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