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县公安局召开农村派出所及行政审批服务室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工作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8-20 17: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放管服改革的便民利民措施,创新工作方法,把服务延伸到基层一线,2021年8月15日上午,县公安局在交管大队二楼会议室召开“农村派出所及行政审批服务室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工作”培训会。

会上,宣读了《霍邱县公安局农村派出所及行政审批服务室办理公安交管业务工作实施方案》,就公安交管业务权限下放等环节注意事项进行强调。交管大队车管所、科技中队工作人员就相关车驾管业务、非现场处罚业务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公安交管业务下放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范化服务工作运行机制,全力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细化措施,高效服务。要尽快整合派出所户籍窗口的警力、物力资源,在原有设备基础上量身定制交管业务窗口专用设施,切实解决派出所窗口实际困难,进一步延伸便民服务触角,着力打造设备完善、数据共享、快捷高效的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三是落实责任,加强培训。交管部门牵头做好下放派出所交管业务的培训,安排车驾管业务骨干深入各派出所一线,为窗口民警开展车驾管业务培训,现场教学指导操作车驾管业务办理。四是特色服务,便民利民。围绕群众的现实需求,以派出所为基点,致力打造便民服务圈,满足家门口办证需求。针对特殊人群和紧急情况,提供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延时办理等特色服务,让偏远乡镇群众感受到家门口办理更多交管业务,真正体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