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拖欠】我市作出首例延长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时限决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03-10 10: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一家公司在被人社部门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公示期间,再次出现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六安市人社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延长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时限的决定。
  据了解,2020年,安徽省金正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六安市凤凰苑二期工程项目中拖欠农民工工资,被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时限为2020年3月18日至2021年3月17日。在被列入管理期间,市人社局收到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判决书显示,该公司仍存在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情况,市人社局根据《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于3月4日对该企业作出延长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时限两年的决定,延期至2023年3月17日。
  据悉,今年以来,六安市本级对2021年春节前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并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5家企业,作出了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的处罚。同时,加快向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黑名单”信息的频次,有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将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予以限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