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督办】霍邱县民生办关于2021年4月份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17: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

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包括工作动态(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报表专项工作等内容,列入全市民生工作月考核、月通报范围,是年度考评的重要指标之一,对报送数量、质量、时限都有严格要求。现将我县4月份各项基础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基础工作完成情况

(一)工作动态(信息每月3篇)

本月工作动态未完成上报任务的部门是:水利局报送1篇;质量较好被市网采用刊登的部门是:水利局、民政局、教育局、数管局。

(二)“图绘民生”(每月5张或一组)

    本月“图绘民生”未完成上报任务的部门是:水利局;各部门报送的图组省、市均未刊登采用。

(三)“基层话民生”(每月1篇)

本月“基层话民生”未完成上报任务的部门是:水利局。质量较好被市民生工程网站刊登的部门是:水利局(刊登3月报送)。

(四)报表

本月市民生办未要求报送报表,此项不做考核。

(五)专项工作

本月安排的专项工作是报送各项民生工程编制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各部门均完成任务。

二、存在问题

民生工程基础工作,是省市民生工程重要考核内容。市民生办分月对完成情况进行考评通报,并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范围。从我县4的完成情况来看,除水利局外,其他部门均按时报送,但是总体质量一般,市网采用率低,省网未采用一篇这些都对我县在全市的基础工作月考评中造成较大影响。

、几点要求

我县民生工程近年在全市综合考核中位次一直靠后,基础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完成各项基础工作。

一是提高完成质量。各牵头部门在完成信息等报送数量的同时,注重时效性,不得月底扎推报送,尽力提高质量,努力提升在省、市网的刊登量报表及时填报,数据保持一致;及时、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

二是注重沟通协调。各牵头部门要积极与市直主管部门对接,加强平时的沟通协调,掌握熟悉各项工作在全市的进展情况,同时提升各项民生工程实施进度,在全市分月考核中争先进位。

强化整改措施每次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整改到位。

 

                              

 

                          2021年52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