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监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6-19 09: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化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持续净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助推城区文明创建,霍邱县公安局交管大队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强化对城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监管,推动重点行业文明交通示范引领,确保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平稳。

一、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交管大队主动联系邀请城区美团、饿了么等相关外卖企业主要负责人就联合加强外卖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交管大队要求相关外卖企业要正视现实存在的问题,加强员工和车辆管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建立健全企业内部交通安全管理机制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管理责任。

二、加大路面管控和曝光力度。交管大队结合城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和严管示范路创建,通过加大路面管控,对不符合要求的配送车辆特别是改装车坚决予以查扣;对外卖骑手无视交通法规,闯红灯、逆向行驶、不各行其道、骑行期间拨打查看移动设备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并抄告给所属外卖企业,同时通过媒体给予曝光。

三、加强警企协作,形成共治格局。交管大队将进一步加强与外卖企业的沟通,定期深入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加强对配送人员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和教育培训,督促骑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不争时,不抢行,安全驾驶、文明配送”。同时指导督促企业要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