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民生办关于2021年民生工程基础工作通报(第1期)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18 16:1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民生办〔2021  

霍邱县民生办关于20211-2月民生工程

基础工作完成情况的通报

 

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

民生工程基础工作包括工作动态(信息)、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报表专项工作等内容,列入全市民生工作月考核、月通报范围,是年度考评的重要指标之一,对报送数量、质量、时限都有严格要求。现将我县1-2月份各项基础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情况

(一)工作动态(信息每月3条)

1月未完成上报任务的部门是:水利局一篇未报质量较好被市网采用刊登的部门是:民政局、卫健委、商务局、总工会、数管局。

2月未完成上报任务的部门是: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四个部门一篇未报、退役军人事务局1、残联2、淮淠建设中心2、医保局2、总工会2质量较好被市网采用刊登的部门是:住建局非当月信息、组织部、文旅局、数管局。

(二)“图绘民生”(每月5张或一组)

1月未上报的部门是:水利局。质量较好被市民生工程网站采用刊登是部门是:教育局。

2月未上报的部门是: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残联、司法局、文旅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医保局。质量较好被市民生工程网站采用刊登是部门是:文旅体育局。

(三)“基层话民生”(每月1条)

1月未上报的部门是:水利局。

2月未上报的部门是:水利局、交通局、住建局、残联、文旅体育局、农业农村局、医保局。

1-2月报送“基层话民生”未被省、市网站刊登。

(四)报表

1-2月市民生办未要求报送报表,此项不做考核。

(五)专项工作

1-2月未安排的专项工作,此项不做考核。

二、存在问题

民生工程基础工作,是省市民生工程重要考核内容。市民生办分月对完成情况进行考评通报,并纳入年度民生工程考核范围。从我县1-2月的完成情况来看,仍有少数部门联络员对基础工作不够重视,工作动态、“图绘民生”、“基层话民生”存在零报送、迟报送现象,尤其是2月份,有近一半的部门未完成上报任务或一篇未报。同时少数联络员也存在敷衍应付现象,月底扎推报送凑数完成,报送质量差,不按相关要求格式报送,因此省网均未采用刊登,市网刊登率也极低这些都对我县在全市的基础工作月考评中造成较大影响。

、几点要求

我县民生工程近年在全市综合考核中位次一直靠后,被列入省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内容按此要求每周须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基础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既要抓好项目实施进度,又要高质量完成基础工作,在全市的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明确责任各牵头部门要配备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好的民生工程联络员,相关股室要密切配合,明确责任,完善奖惩机制

二是要高质量完成。基础工作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宣传工作需要,也是全年民生工程重要考核指标之一。因此,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要注重数量达标提高质量,努力提升在省、市网的刊登量报表及时填报,数据保持一致;及时、高质量完成专项工作

三是快速推进。抓紧摸清省市下达的各项民生工程目标任务,按照上级部门的序时推进要求,制定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推进计划表,精准、客观填报分月实施计划、工作措施和任务完成时限,并快速推进。县民生办将依据计划表对部门分月完成情况进行通报。

三是要注重沟通协调。各牵头部门要积极与市直主管部门对接,加强平时的沟通协调,掌握熟悉各项工作在全市的进展情况。

四要及时整改到位。对本次通报中存在的问题,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查找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2021年3月17

 

 

 

 

 

 

 

 

 

 

 

 

 

 

 

 

抄送:县四个班子主要领导,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

考核办、县政府督查室

各民生工程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