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关于报送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工作计划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28 14: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直、企事业单位:

政府新闻发布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为做好霍邱县2021年度政务公开新闻发布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发布会平台作用,增强我县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的满足公众的社会需求,现将报送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计划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设置。围绕2021年需要完成的重点工作、本单位年度内需提请政府出台的的重要政策文件、本单位承担的职能中公众普遍关注的事项和政策以及突发性重大事件等开展新闻发布。各单位遴选主题,要注重统筹谋划,兼顾好主要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解读重要政策,回应重要关切,切实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

二、发布机制。各单位严格落实新闻发布制度,即与宏观经济、民生关系密切和社会关注事项较多的发展改革、教育体育、科技、经信、民政、财政、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交通运输、水利、商务、文化和旅游、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医疗保障、金融监管、住房保障、统计、扶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政务服务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部门,原则上每季度至少举行1次新闻发布会,全年不低于4次;发生重大社会关切和重要突发事件随时召开新闻发布会。其他单位一年至少召开1次新闻发布会。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应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其他政务舆情应在48小时内予以回应。

三、报送程序。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安排本单位2021年新闻发布会主题,填写《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报表》,加盖印章后于2021年2月8日下午下班前报送至县政务公开办(政务服务中心A区三楼A309,电话:2717010)。公开办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2021年度新闻发布会计划并适时发布。

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报表

 

 

 

                                                                  县政务公开、为民(政务)服务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会申报表

 

申报单位

 

发布主题

 

发布内容

 

拟发布时间

 

申报联系人

 

联系电话

 

单位领导签字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