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转发关于旺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时间:2019-11-25 16: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房地产市场】关于旺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情况的通报

近期有部分群众反映旺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存在挪用客户交易资金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实地调查并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核实,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9年3月5日至4月8日,我局共接到信访投诉6起,主要反映旺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办理二手房交易中介服务时,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接到投诉后,分别于3月7日、3月29日、4月2日约谈了公司负责人徐某,责令其纠正违规行为,及时退还客户交易资金。截止4月10日,已督促该公司退还交易资金76.5万元。      

二、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二手房交易管理相关规定,我局已于2019年3月29日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编号:201907),并停办该公司的二手房网签业务。      

三、经了解,2019年4月10日裕安区公安局已对旺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挪用客户交易资金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公司负责人徐某已被刑事拘留。建议有关受害人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情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9年4月12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