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全县冬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3 14: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12月1日,全县冬春火灾防控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罗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切实认清当前全县消防安全的严峻形势。各地各部门各重点单位务必牢固树立“人命关天、责任如山,事故可防、事在人为,有责必尽、执法必严”的公共安全理念,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分析本单位、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发现自身存在短板,研究制定涉及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火灾隐患整改的有效方案。二要强化措施,确保全县冬春火灾形势的总体稳定。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各种措施手段,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冬春火灾形势总体稳定。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易燃易爆、“三合一”、群租房、老旧住宅以及养老院、寄宿学校等高风险场所开展排查,逐级明确监管责任。住建部门要督促建筑和施工单位加大施工工地、临时构筑物的消防安全管理。公安部门要督促各派出所坚持对群租房区域开展巡查,要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隐患、发现火情、疏散人员。房产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高度重视小区火灾隐患的整改工作,督促物业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同时要求物业加强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管理,开展夜间巡查,清除消防车道占用、电动车进户进楼道充电等违法行为。卫健、民政、教育、文旅等部门要对各自行业的卫生院、养老院、寄宿学校和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监管。公安、消防、文旅、商务等部门要紧盯人员密集、涉会节庆场所和重点单位,集中开展错时检查和夜查行动,对检查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坚持零容忍、绝不姑息迁就。
  罗文强调,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指导力度,帮助单位规范安全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县消防委员会要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真正掌握火灾隐患实情,对隐患排查不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社会单位,按照相关法律依法处理。要依托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既要宣传安全法律法规和逃生自救知识,更要加大消防公益宣传力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进行安全提示、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树立红线意识,以必胜的决心、务实的作风、严厉的举措,共同抓好全县消防工作,为平安霍邱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市冬春火灾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实况。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