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办第三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12月8日,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召开第三次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李家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家响指出,11月16日至17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我们党和国家法治建设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就是首次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李家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李家响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我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补短板强弱项,对表对标完成法治建设年度考核任务。政法各单位,县直各单位、各直属机构要不等不靠,尽快组织本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培训;县委党校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2021年干部培训必训课程。全县上下要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霍邱、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

  会上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县司法局负责同志解读了全市2020年度法治建设三项考核方案,安排我县法治建设年度考核工作。会议还对我县《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书面征求了意见。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