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6 09:3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12月15日,我县召开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马仁高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张勇做动员报告。
  马仁高强调,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共建美好家园,是全县人民的共同心愿,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各有关单位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工作,稳步推进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各乡镇、开发区,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要加强宣传,让广大群众转变观念,自觉依法依规建房。要加大对乡镇、村等相关人员的培训指导,依据法律法规和规定,严格落实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政策和要求。进一步严格执法监察,坚决遏制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张勇要求,一要严格审批。农民建房宅基地属村集体所有,农民拥有占用、使用、流转的权利,一定要严格审批管理。二要严格巡查。各乡镇、开发区要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对违规建房行为要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必要时启动联动机制。三要严厉打击。乡镇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县农业、自然资源与规划、住建等部门要全力配合,严厉打击违规违建行为。四要严肃问责。对领导不力、工作不实、效果不佳的人和事,依法追究相关领导人的责任,对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越权审批、违规收费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要严肃追责和查处。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传达了霍农工组(2020)103号《中共霍邱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还开展了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实务培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