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答复和满意度测评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7 11: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满意度,2020年12月16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建议办理集中答复和满意度测评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丽、黄曙、刘德勇、周明,县政协副主席、交通局局长冯家勇,提出建议的领衔代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曙主持。

    会上,罗文就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作总体汇报,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主办单位逐个报告办理情况,并就领衔代表的现场提问作认真答复。据了解,今年,县政府系统共承办代表建议119件(其中,重点建议5件),分别由59家单位具体承办。

    随后,与会代表们以投票方式对代表建议主办单位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
  王俊在听取发言后指出,此次代表建议集中答复和满意度测评会议的召开,是对代表关切的回应,有利于加强代表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与互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答复过程和办理结果的“双满意度”。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联系群众、聚焦群众关切,结合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听取专项报告等监督方式,贯彻落实主任会议成员分工领衔督办重点建议制度。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注重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坚持“五个结合”,即:深化督办与年度监督计划的结合,深化督办与听取代表意见的结合,深化督办与加强承办单位联系的结合,深化督办与评议测评的结合,深化督办与媒体监督的结合。
  王俊对政府相关承办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勇作为、敢担当,为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和“回头看”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强化工作落实,完善机制建设。围绕议案建议交办机制、联系代表机制、办理信息反馈机制、滚动办理机制方面,进一步健全建议办理机制。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提升办理质效。在人大监督、群众关切中,推动办理工作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从“办文”到“办事”的转变,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办理成效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