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0-12-22 19:0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2019年“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纳入部门预算的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共1332个项目,涉及资金7744万元,占项目预算总额的97.24%。从自评情况看,项目绩效目标合理,各项目标较好完成了目标任务,产生了较好社会效益,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本部门共组织对“扩面延伸工程”等133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744万元。该项目开展绩效评价的组织方式是业主部门自主实施。从评价情况看,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组织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评价结果显示,霍邱县交通运输局整体支出符合单位职责和相关管理规定,绩效目标合理,较好的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基本支出保障了单位运转,项目支出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并获得较高的社会满意度,整体支出总体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

霍邱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局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公开“扩面延伸工程”等132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9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744万元,执行数为774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1、产业指标。2019年完成硬化路里程801公里,工程质量指标总体合格率99%。项目完成招投标工作后,于4月份全面开工建设,8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并于10月投入使用。

2、效益指标。2019年8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覆盖全县30个乡镇(开发区),同时,开辟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吸收沿线群众特别是贫困人口参与,即使贫困群众获得稳定收入,又提高管养效益,发挥项目可持续性,切实解决贫困地区群众出行问题。

3、满意度指标。通过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实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我局利用网站、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单和悬挂宣传标语等多渠道宣传方式,将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政策宣读到户,群众知晓率达100%,受益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因地制宜,统一标准。在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结合人口、生态、地形、地质条件、产业发展需要等因素,按照“宜宽则宽、宜窄则窄”的原则合理确定技术标准,在陡坡、急弯、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加强安防设施,确保行车安全。

二是建章立制,加强管护。进一步完善村组道路管理养护办法,结合公益性岗位,带动贫困人口再就业,充分发挥群众作用,指导沿线村民管好养好村组公路,建好一条、养好一条,持久发挥效益。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乡村道路基础设施。目前村级道路建设成本高,上级补助资金有限,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压力大,乡镇政府更无资金投入,需上级提高补助资金,配套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改造乡村公路危桥经费,打通交通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

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是民生工程、惠民工程、造福后代的德政工程,又是交通精准扶贫工程,作为这项工程的实施单位,我们将恪尽职守,严管工程建设质量,有效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管理效能和使用效益,确保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持久发挥效益,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自评:优秀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2019年村级道路扩面延伸工程

项目负责人及电话

 

主管部门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

实施单位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

资金情况
(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
(B)

分值

执行率(B/A)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744

7744

10

100%

10

其中:本年财政拨款

 

 

-

 

-

其他资金

7744

7744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年度总体目标完成情况综述

1.通过2019年完成全县30个乡镇开发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801公里建设任务。2.通过完成全县30个乡镇开发区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切实改变贫困群众出行难,明显改善贫困地区落后的交通运输状况。整体建设有利于经济的发展,群众稳定解决温饱,迈向小康,实现可持续发展。

1.已完成目标。                                2.已完成目标。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实际值

得分

未完成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





(50分)

数量指标

完成通村组公路里程

8

801公里

801公里

8

 

完成通村村组数

5

560个

560个

5

 

 

 

 

 

 

 

质量指标

项目(工程)验收合格率

12

100%

100%

12

 

道路设计及施工符合现行的国家有关建筑设计规范和行业标准

5

100%

100%

5

 

工程使用年限

3

8年

8年

3

 

时效指标

完成施工方招投标时间

2

2019年4月

2019年4月

2

 

项目竣工时间

5

2019年8月

2019年8月

5

 

投入使用时间

5

2019年10月

2019年10月

5

 

成本指标

工程建设造价成本

5

75万元/公里

75万元/公里

5

 

 

 

 

 

 

 

 

 

 

 

 

 

……

 

 

 

 

 

 





(30分)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受益建档立卡人数

5

34232

34232

5

 

受益建档立卡户数

5

14902

14902

5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村落后的交通运输状况改善程度

10

明显改善

明显改善

10

 

项目运行完好度

10

8年

8年

10

 

 

 

 

 

 

 

……

 

 

 

 

 

 

满意度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人口满意度

5

≧98%

≧98%

4

 

乡村组满意度

5

100%

100%

5

 

 

 

 

 

 

 

……

 

 

 

 

 

 

总分

100

 

99

 

注:1.一级指标分值统一设置为:产出指标50分、效益指标30分、满意度指标10分、预算资金执行率10分。如有特殊情况,上述权重可做适当调整,但加总后应等于100分。各部门根据各项指标重要程度确定三级指标的分值。得分最高不能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2.定性指标根据指标完成情况分为:达成预期指标、部分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未达成预期指标且效果较差三档,分别按照该指标对应分值区间100-80%(含80%)、80-60%(含60%)、60-0%合理确定得分。

    3.定量指标若为正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全年实际值/年度指标值该指标分值;若定量指标为反向指标(即指标值为≤*),则得分计算方法应用年度指标值/全年实际值该指标分值;定量指标得分最高不得超过该指标分值上限。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