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20年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自评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11:3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0年以来,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方针政策,坚持制度建设为抓手,以组织建设为保证,以服务农民群众为落脚点,精心组织实施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文化惠民工程。2020年12月,霍邱县认真开展了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民生工程绩效自评,自评得分99.5分,现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程实施(80分,自评得分79.5分

(一)工程进展(40分,自评得分40分

1、及时编制完成技术方案、招标文件,并报上级审核备案。2019年12月份,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通知》(皖政办[2019]26号)、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关于编制上报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技术方案的通知》(六文旅电[2019]65号)等文件要求,霍邱县政府及时成立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县政府副县长王晖任领导小组组长,县文化旅游体育局牵头实施,会同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广电工程技术人员,及时编制完成《霍邱县应急广播系统技术方案》,一次性通过县政府和省广电局审核批复同意。霍邱县5月份编制完成项目招标文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为保证工程质量,先后由县政府办督查督办室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工程招标文件征求意见座谈会,标前专家论证会。2020年6月12日,我县农村应急广播建设设备采购项目招标文件一次性通过省广电局论证审查备案。

2、及时完成招标采购。2020年7月3日霍邱县农村应急广播建设设备采购项目正式挂网招标。7月23日成功开标,中徽建技术有限公司中标。按照市文旅局和市民生办2020年应急广播建设工作计划安排,霍邱县农村应急广播建设超前谋划,有序实施,于2020年7月份顺利完成招投标程序,中标结果公示结束后及时签订了采购合同。

3、全面完成工程目标任务。县政府专题研究全部由县财政解决应急广播工程建设费用,及时制定下发《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组织召开县、乡、村三级农村应急广播建设动员会,层层宣传发动,及时启动县前端机房、3个县直单位和31个乡镇、开发区、413行政村(社区)分前端机房的选址工作。8月份开始加班加点组织村级终端设备安装,同时县级前端中心机房同步开始施工建设。县文化旅游体育局成立应急广播建设领导小组紧盯施工进度,组织施工人员抢抓有利天气,加班加点实施4543个村级户外应急广播接收终设备安装。县财政按每个前端机房2万元,及时将乡镇、开发区分前端机房装修和相关设备购置费用拨付到位,确保加快进度,按时完成工程任务。目前县乡村三级广播机房播出设备及户外终端(大喇叭)已全部安装到位, 并完成设备测试和应急广播技术培训,确保提供优质广播服务。

4、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保障顺利推进。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作用,县政府分管负责人亲自开展督查检查,及时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加强与供电部门协调,考察外地经验做法,及时解决全县应急广播户外终端供电问题。县民生办、县政府督查室每月都进行督查考核,及时通报民生项目进展情况。各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遵守施工规范,严把质量安全关,顺利推进全县应急广播建设。

(二)行政村覆盖率(20分,自评得分20分)

根据省民生办确定的目标任务,2020年霍邱县建设完成应急广播3个县级平台、31个乡镇平台、398个村和15社区前端平台,4543个户外终端(大喇叭)全部安装到位,全面建成县、乡、村三级贯通的应急广播系统,与省级应急广播调度控制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全县398个行政村全覆盖,完成率100%。

(三)终端在线率(20分,自评得分19.5分)

根据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霍邱县组织分乡镇(开发区)开展应急广播操作技术培训和实操演练,每天培训4个乡镇,11月底前全部完成全县应急广播技术培训,确保应急广播发挥好作用,提供优质广播服务。广播在线率始终保持98%以上。

二、日常工作(20分,自评得分20分)

(一)日常工作完成情况(10分,自评得分10分)

1、本年度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及时编制完成并按要求上报霍邱应急广播技术方案、招投标文件,一次性通过省广电局审查备案。

2、霍邱县高度重视应急广播建设,成立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领导小组组长的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超前谋划,高质量编制完成技术方案、招投标方案,技术指标同行业全省领先,严格按照工程秩时进度和施工质量要求,加强督查指导和调度,保障工程快速顺利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3、加强应急广播技术培训,严格播出纪律,未出现安全播出及舆情事件。

(二)施工安全、质量情况(10分,自评得分10分)

县文旅体育局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紧盯施工进度,加强督查指导、调度。聘请专门施工监理,对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监督,遵守施工规范,严把质量安全关。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施工中的难题,加强督查检查,确保安全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施工过程中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工程质量问题,未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综上,自评总得分99分。79.5+20=99.5分。











2020年农村应急广播建设民生工程考核评分标准

 

自评单位: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考核

项目

评分

指标

评分标准

考核

形式

政策

依据

自评分

农村应急广播建设

工程实施

80分)

一、工程进展(小计40分)

1.各市所辖全部任务县区完成技术方案、招标方案制定和上级审核的,得10分;(每少1个县区扣2分,扣完为止)

2.各市所辖全部任务县区完成采购招标的,得10分;(每少1个县区扣2分,扣完为止)

3.各市所辖全部任务县区完成市县级工程自验或阶段性验收的,得10分;(每少1个县区扣2分,扣完为止)

4.市级主管部门把农村应急广播建设纳入2020年对各县(市,区)广播电视民生工程考核内容的,得10分。

查看文件资料和省应急广播调度控制平台监测数据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0〕17号)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9〕26号)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扎实推进2020年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通知》

40分

二、行政村覆盖率(小计20分)

各市按照省民生办确定的2020年目标任务,100%完成所辖全部任务县区行政村应急广播村级适配平台和户外终端覆盖的,得20分(覆盖率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扣完为止。)

20分

三、终端在线率(小计20分)

各市所辖任务县区在省调度控制平台的终端在线总数之和占全市所辖任务县区招标终端总数之和的比例为终端在线率

在线率低于50%(含)的,此项得0分;在线率位于50%至80%(含)之间的,得10分;在线率高于80%的,在10分的基础上,每增加1个百分点加0.5分。

注:各市终端在线总数于2020年12月下旬至考核之日前从省调度控制平台3次随机抽查数的平均值确定。

 

 

19.5分

考核

项目

评分

指标

评分标准

考核

形式

政策

依据

 

农村应急广播建设

日常工作落实

20分)

四、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小计10分):

1.在本年度内未按要求及时报送有关材料的,每出现1次,扣1分;

2.在全省应急广播建设工程进度通报的存在问题中,市级或市所辖县(市、区)每被点名通报1次,扣1分;

3.市本级或所辖市县(市、区)应急广播使用出现安全播出问题并引发舆情事件的,每出现1次,扣2分;

注:本指标累计扣分不超过10分。

查看文件资料和省局日常检查督查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皖政办〔2019〕26号)

 

安徽省广播电视局《关于扎实推进2020年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通知》

10分

五、施工安全、质量情况(小计10分):

1.每发生1一般事故(含)等级以上的安全事故,扣5分;

2.每发生1起工程重大质量问题,扣3分;

3.每发生1起违法违纪行为,扣5分;

注:本指标累计扣分不超过10分。

10分

总分

100

 

 

 

99.5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