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召开个体诊所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0-11-27 07:4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全面落实“四早”,压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日前,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召开全县个体诊所(门诊部)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会上,学习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传达了2020年11月13日全省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个体诊所(门诊部)一要高度重视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认清严峻形势,确保已取得的防控成果;二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就诊人员及陪护加强防护,严格做到进门测体温、戴口罩、扫安康码,严格物品和空气消毒,加强医疗废物管理;三要全面登记来人信息,做到人员信息可及可追溯;四是严禁擅自收治发热病人,如需治疗发热病人,必须经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除新冠肺炎后方可接诊;五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医务人员是传染病的责任报告人,一但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要按规定时限和程序进行报告,严禁漏报、迟报、缓报甚至瞒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