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解读

【县文化旅游体育局】《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文旅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11: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起草背景

全国应急广播体系是国家应急体系和国家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将其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的重大项目,将其作为一项基本公共服务加以保障;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指导意见》强调:“为全民提供应急广播服务,保障广播电视节目有效覆盖”。六安市人民政府下发通知明确提出,2020年完成霍邱县应急广播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能力,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二、起草依据

1、《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扎实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意见》(皖政办〔2019〕26号)

2、《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六安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六政办[2019]43号)

三、起草过程

为贯彻落实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认真学习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沟通。2020年3-4月,组织人员赴各乡镇进行实地调研,搜集资料,召开座谈会,总结经验,找出问题,研究解决办法。结合省、市等规范性文件精神,根据本县实际,形成文件初稿。2020年4月底,召开座谈会,征求发改、财政、文旅、应急等县直有关部门意见建议,完成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送县政府分管领导审核。

四、主要内容

《霍邱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主要由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目标、基本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运维管理、任务分工、保障措施七部分组成。

五、保障措施

实施方案从“强化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规范工程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等四个方面予以保障。

六、创新举措

充分利用并升级改造现有广电有线、无线等传输覆盖网络,整合城乡公共广播设施,利用三大运营商通信网络,建立互为备份的应急广播传输通道,避免重复建设。按照平时服务、战时应急的要求,进行应急广播系统的规划建设与系统运行,实现应急广播体系的综合利用。

(解读单位:霍邱县文旅体育局     解读人:夏书奎   联系电话:13865708585   地址:霍邱县广电中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