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1月19日下午,六安市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晏剑波,县公安局副局长、县联席会议召集人屠家刚,县联席会议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县公安局有关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级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就认真贯彻落实市级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公安局副局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屠家刚通报了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总体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县联席会议总召集人晏剑波同志做强调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今年以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多次召开,省、市级联席会议层层部署,持续加压,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上级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反电诈宣传防范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切实抓好每一项工作责任的落地落实,坚决扭转当前的被动落后局面,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二要进一步强化宣传防范。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防范为先、以打促防”的理念,围绕群众“衣食住行销玩乐”,建立全方位、立体化、无死角、无盲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系,推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深入人心,让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无处不在、无处不见,坚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势头。三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一是强化专业打击,强化反诈专业力量配备,以专业化队伍,打击职业化犯罪。二是以“断卡”行动为抓手,强化黑灰产打击。四要进一步发挥反电诈中心职能作用。继续强力推动县级反电诈中心建设,与反电诈专业队相结合。建立健全中心运行机制,强化与各成员对接,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集中资源,强化保障,竭力开创我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新局面。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