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2020年第三季度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结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4 10: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我局派出审计组,对霍邱县截至20209月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霍邱县一项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具体是稳稳就业政策落实方面;抽查了1个单位、4个项目,涉及财政资金共704.8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0万元。

、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公益性岗位政策情况

今年市下达我县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为300个,截至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360个,安置了259名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上岗,拨付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102.47万元。

二、贫困劳动者农民工享受就业补助政策情况

发放2020年每人每月300元,贫困劳动者第一、二季度居家就业补贴369.45万元就业扶贫车间就业补贴34.68万元

三、灵活就业人员享受社保补贴政策情况

截止目前,已为56拨付了社保补贴18.67万元

、援企稳岗各项政策落实情况

(一)落实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各项政策。

1、失业保险费返还。第一批审核拨付111家企业申报失业保险费返还,返还金额共计227.78万元;第二批拨付免报直发175家企业28.60万

2、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拨付稳岗返还企业共8家,参保人数462人,人均3150元,计145.53万元,扣除已返还的失业保险费,稳岗返还实际金额134.59万元

3、失业金发放。疫情防控期间,落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政策,1-8月份为2589人次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345.85万元。

4、扩大失业金发放范围。将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扩大至2019年1月至今领取失业金期满仍未就业的人员及登记失业人员,目前符合条件58人,失业补助金18700元。

5、临时价格补贴。按照市发改委下发的通知,拨付1-7月份为2143人次下岗失业人员拨付临时价格补贴12.92万元。

(二)落实新增就业补贴就业岗位

1、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1家企业安徽雷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就业补贴,第一季度平均参保人数48人,人均2000元,已拨付9.6万元。

2、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拨付13家企业13.3万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